月见七里

回头成一笑,清冷几千春

风信子【三十一】

第三十一章


语初在上林仙馆看出芳儿的不对劲,于是尾随她进了小椿树胡同,她看见芳儿进了门,语初准备去看看却被崇利明拉住了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语初问。


崇利明说“有人看见凶手从这经过。”


“那不就全都对上了?”语初说“多半是芳儿把凶手窝藏在这了。”


“不是,你搞错了。”崇利明说“芳儿在这有栋院子,是我送给她的。如果你不信的话,我带你进去搜不就行了吗?!”


“等会儿,你给芳儿买了栋院子,怎么没见你给阿易买个院子啊?到是给你的红颜买了一栋院子。”


崇利明嘀咕“买什么院子啊,到时候就直接拐回家了,花这钱还不如用来娶阿易呢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语初问。


“没什么,咱们走吧。”


进去后,语初到处都搜查了一遍,没有找到人。崇利明建议语初去调文书,派人来。语初同意了。


待语初离开后,芳儿求崇利明放过她弟弟,崇利明说“如果我真想抓他,刚刚语初在的时候,我就会告诉语初这还有个地窖。”


芳儿听到这话,一惊“爷,这是打算放过他了?”


“神机营副都统,正白旗贝勒,放走个人有什么?”


“贝勒爷的大恩大德,芳儿来世再报!”


崇利明把芳儿打晕后,找到小柯的藏身之处。


“正白旗贝勒爷,额尔吉崇利明,你刚刚为什么要救我?”


“我问你几个问题。回答满意了,我就放了你。”


“我认识芳儿这么久,为什么我从来没听过她有个弟弟?是不是瞧不起她?”


“她在那脏地方干活,没脸。”


“要不是她在那脏地方,委屈自己,能有你今天吗?”


“你跟那祺贝勒就是一丘之貉,就我那傻姐姐看不出来。”


“为什么要杀祺贝勒?”


小柯拿出了刀“你过来,我告诉你。”然后就跟崇利明打了起来。最后还是败下阵来。


“杀了你,芳儿会伤心的。”
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“我可以放了你,可以不追究你的责任,但是你姐姐就要承担一切责任,就要死。”


“我不走,我会死的,姐,对不起了。”小柯松开崇利明的手,向门口走。


崇利明说“你不配做芳儿的弟弟。”一把刀划过他的额头。


“你,你不是说要放我走吗?”


“你记住,以后再做什么对不起你姐姐的事情,就找块镜子照照你额头上的疤!”


夜晚,语初带着人来了,崇利明把语初带进房间把事情告诉了语初。


“事情就是这样,祺贝勒死了活该。”


“所以呢?你想怎么样?”


“不愧是语初,真聪明。我想放了他们。”


“崇利明你疯啦?在这个节骨眼上你要放了他们?你别开玩笑了。”


“你看我的样子是在开玩笑吗?”


“放走了凶手,你怎么跟芮臻他们交代?”


“哼,哈,我是番主,还需要交代吗?”


“你知道背叛者的下场吗?”


“我怎么就成背叛者了?”


语初要离开,崇利明问:“难道祺贝勒就不该死吗?”


“你我都无权决定别人的生死。杀人者,必须伏法。”


“你!”


次日,芳儿她们还是平安离开了城里。


站在高墙上崇利明说“你还是放过了他们。”


语初说“我不是为了你,我是为了阿易。”


“阿易?”


语初点点头,昨日语初回到神机营碰到阿易。


“阿易,这么晚了,你怎么还没休息?”


“睡不着。”


“那你陪我聊聊天吧。”


阿易点头,他们坐在庭院里,阿易问“姐,你怎么了?”


“阿易,问你个问题,如果有个罪大恶极的人被杀了,杀他的人却是为了保护他的亲人,你说,到底该不该放了他?”


阿易思考片刻“我不知道,我知道,有人跟我说,没有人可以决定他人的生死,杀人者,应该伏法。可是……”


“可是什么?”


“可是,如果不是迫不得已,谁愿意杀人呢?”


“是吗?我明白了。”


“姐,你怎么突然问这事了?是找到犯人了吗?”


“没有,对了,阿易,我听说这画像是你画的,你的画画是谁教你的?”


阿易笑着说“我恩人啊,是除了大傻以为对我最好的人!”


“那你姐姐我呢?”


“姐姐对我也很好!”


……


崇利明听完语初说的“原来是这样啊,那个恩人是谁啊?”


语初摇摇头“不知道。”


“崇利明,我告诉你,如果你真的要跟阿易好好在一起,那就先处理好你的那些红颜!否则,我绝对不会承认你的!”


“好的,明白!”

评论(2)

热度(25)